惯性.

情深不寿

〖淑荣〗愿你一生安好

我在干什么?👀

三十张试卷十篇读书笔记四个课题研究一个社会实践等着我呢🙃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是活腻了。

李夏天一拳头呼在扑过来的小混混眼睛上。

“啊——”那人惨叫着倒在一边。

“你,你等着!我去找我哥来!”红发男子跑过去拉起倒下的那人,和旁边的几个小混混飞也似的跑了。

戚。

李夏天理了理飘在额前的碎发。转身离开小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李夏天的衣服?”任多荣捡起被丢在青石板上蓝白色的校服外衣。

领口处工工整整的七个字,出自任多荣之手。

[高二一班 李夏天]

 

 

三个月前。

“啊啊啊,夏天,学校要求了要写名字的,你不写怎么行呢——”任多荣摇晃着旁边正在睡觉的李夏天。

李夏天不耐烦地抓过挂在椅背上自己的外衣,扔给任多荣。

“干嘛?”

“你写啊,怕被处分的是你,不,是,我。”

 

 

现在这件外衣就被扔在青石板路上。

夜很冷,就如任多荣的心。

“就这么不喜欢我吗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一早,高二一班的教室已经整整齐齐的坐满了人,都在聊一些有的没的。

除了任多荣。

身边的位置还空着。

李夏天还没来。

任多荣用笔尖在笔记本上一下一下地点着,好简单的题啊。

……不会做。

“靠。”李夏天拉开踹开椅子。还好是最后一排的最左边,伤不到无辜的人。

她没穿外衣,只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。

果然长得好看的人穿什么都好看。任多荣小小地感慨了一下。

“怎么……”

“中午放学前别烦我。”李夏天趴在桌上。

任多荣抿了抿唇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果然李夏天一觉睡到了放学。

中途值周领导进来转过好几次,任多荣都按下了那只想去叫醒李夏天的手。还好值周领导跟瞎似的


“怕被处分的是你,

不,是,我。”


又想起那句话。

还有被扔在青石板上的校服外衣。

任多荣看着桌上李夏天身上单薄的衬衫,心中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了上来。

这是冬天啊。

她脱下外衣,盖在了李夏天身上。

想想,又拉过旁边的窗帘,正好挡住了阳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哟,这不任多荣吗?好久不见啊。”染着红色头发的男子说道。眼里尽是不屑。

又来了。

任多荣抱紧了手里的书。

“怎么李夏天没来啊?”那男子继续说道。

“干嘛一见到我就问李夏天?她又不是我的谁!!”任多荣吼道。被李夏天冷待的怒火刷刷刷的又上来了,压下了恐惧。

红发男子愣了一秒。随后便和他身后的小混混们大笑起来。

“……你们笑什么……”任多荣慢慢冷静下来,恐惧又覆上了声线。

染着绿毛的青年打了个停的手势。

四周都安静了下来。

“看来她什么都没和你说啊……”绿毛青年转了转手上的匕首。“下午放学,想活命的话,让李夏天来这儿。”

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嘶——”李夏天抬头,睡太久了,肩膀上的伤隐隐作痛。

蓝白色的外衣滑落,李夏天疑惑地把它捡起来。

“我外衣不是丢了吗……今早找了好久都没找到。”李夏天小声嘟囔着。

仔细地翻看了一下,领口写着名字。


[高二一班 任多荣]


“放学了?”李夏天瞟了一眼墙上的钟。

12:43

熟练地从后门的矮围墙翻出去,李夏天一路飞奔到那个铺满青石板的小巷口。

没有人。

李夏天一拳打在旁边的墙壁上,血丝浸入了长满青苔的墙壁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下午。

依旧是一片吵吵闹闹。

李夏天把校服外衣递给任多荣,她已经回去换了一件厚一点的黑色卫衣。

“谢。”

“没。”

奇奇怪怪的对话方式。

“你见过绿毛他们了?”李夏天盯着任多荣。

“没有。”任多荣没转头,继续写作业。

笔在指尖转了几圈……不会。

“看着我。”李夏天说。

前桌小声抱怨:“老张疯了吧,出这么难的几何证明题。”

任多荣和着他的声音说:“多半是被我们那成绩气的吧。”

“任多荣,”李夏天又重复了一遍。“看着我。”

我不看不看就不看。任多荣继续纠结作业。

她听到旁边的李夏天叹了口气,然后是笔尖和纸张的摩擦声。

任多荣忍不住偏头看了一眼。

阳光打在教室的书桌上,勾勒出李夏天的侧颜。任多荣盯着她看,从前额,到眉毛,到眼睛,再到鼻子,还有嘴唇。

简直,诱人犯罪。

一路往下看,任多荣发现她脖颈处有伤。

看着像刀伤,挺新的。

“你这……”任多荣伸手想碰一下李夏天的脖颈上的伤口。

还没靠近,就被李夏天一巴掌拍开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李夏天看着任多荣在空中停顿的手,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……”任多荣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笔,“没事。”

 

突然尴尬。

 

“哎,她俩到底谁在生谁气啊?”前桌悄悄推了推旁边的人。

“有点复杂,我不懂。”

“我也。”

 

李夏天把作业推到任多荣面前。

简单的证明过程旁,写满了解题思路。一点一滴,生怕她看不懂。

“下节体育……别迟到了。”李夏天轻声说完,便转身离开了教室。

前桌转回来:“果然打架这种小事不影响学霸学习啊……”

“她……”任多荣抬头,“又打架了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”前桌顺手抽过李夏天的作业本,“就昨天,和×××他们。”

“×××是谁啊?”任多荣撑着头问。

前桌不可思议地看了她一眼,“就染着红头发那个啊,以前经常拦你的。”

“听说……李夏天这次打架是因为那人又在巷口想拦你……”

任多荣刷刷抄完了证明过程。“什么老掉牙的玛丽苏情节啊。”

“不信算。”前桌转过身,脱下外衣,“走了,体育课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到操场,就看到了在一旁休息的李夏天。

“嘿,夏天,打篮球不?”有几个男生跑过去约李夏天。

“走啊。”答应得倒是爽快。

 

干净利落。

这个词形容球场上的李夏天很合适。

帅气的三分,总能引起场边少女的一次次尖叫。

当然,不包括任多荣。

 

任多荣捂紧了耳朵,还是挡不住其他少女快破音的尖叫。

“快看,是一班的李夏天。”

“是夏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“李夏天请正面up我!!!”

“冬日暖阳李夏天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李夏天戴上卫衣帽子。转身接球,又投了一个三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夏天!”

啧,真能装。任多荣看着球场上帅气的小少爷。

“算了,”李夏天把球一扔,“不打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同队的一个男生问道。

“烦。”

李夏天转身对上任多荣那双乌黑的眼睛。

 

“怎么……”

“中午放学前别烦我。”

 

“看着我。”

“任多荣,看着我。”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 

“下节体育,别迟到了。”

 

脑海中闪过任多荣停顿在空中的手。李夏天拉了拉帽子,一步一步走到任多荣面前。

“谈谈。”

“算了。”

意料之中的拒绝。

李夏天伸手拉住任多荣左臂。任多荣注意到李夏天右手背上有擦伤。

“别这样。”终是李夏天放软了语气。

“别哪样?”任多荣轻笑着别过了头,“当初提分手的时候你不挺强硬的吗?”

还是不争气的红了眼眶。

靠,任多荣你真丢人,大庭广众之下的……抬手揉了揉眼睛。

“眼睛里进沙子了……”

李夏天犹豫了一下,放开了捏着任多荣的手。

“分手的事,我很抱歉。”李夏天清冷的声线,好像她本该如此无情,“今早我心情不好,所以对你的态度可能不太好,对不起。”

“但如果绿毛见过你,我希望你不要瞒我。”

保护你,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 

但她的对不起,还能换回任多荣轻描淡写的一个没事吗……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少爷又又又又旷课了。

任多荣不满地看着旁边空空的座位。

总是这样,一声不说就走了。

前桌转回来用同情的眼神看了她一眼。

“哎,多荣,李夏天呢?”数学老师推了推眼镜。

“她……”以往这时候,任多荣总会编各种理由瞒过各科任课老师。

“她发烧了,请假。”帮李夏天解释的话还是脱口而出,像本能一样。

数学老师点了点头:“那好,我们上课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嘶。”李夏天擦了擦嘴角流下的血丝。一腿又踢了过去。

“咳咳……”绿毛用手臂挡下了这一下。

青石板上已是血迹斑斑,几个小混混倒在旁边哀嚎着。

“我以为我和任多荣分手了你们就不会找她麻烦了……”李夏天轻笑道,“看来是我太天真了。”

“有了喜欢的人就有了软肋,”绿毛男子回手一拳朝李夏天脸上砸去,“这是你唯一的弱点,李夏天。”

已经无法站立的红发男子用手肘撑在地上,不甘心地盯着李夏天。“凭什么……凭什么多荣会喜欢你?”

李夏天一脚放倒绿毛男子,绿毛男子咳出了一口血。

面前人居高临下压迫感让红发男子喘不过气来。

“就凭我是李夏天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啧。

果然还是学生啊。

李夏天倒在空无一人的青石板小巷上。

还是放过了那几个小混混。

靠,我李夏天居然有一天会亲手放过情敌、情敌他哥和情敌他手下。

自嘲似的用手肘擦了擦脸。

应该不打紧吧,腹部被捅了几刀而已。李夏天伸手探了探小腹。

血,还在不断涌出来。头,已经昏得要炸。

“夏天?”有人在喊我吗?

“夏天!”

“呦楞!!!”

是任多荣啊。

那个笨蛋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醒来是在病房了。

李夏天睁开眼,看到了趴在自己身上睡着了的任多荣。

想用手撑着病床坐起来。

疼疼疼疼疼疼疼。

疼得李夏天差点叫出声来。

任多荣没醒,还是趴在李夏天身上。

“……”

李夏天张口,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。

那就装睡吧。

重新闭上眼睛,李夏天死死地咬住了下嘴唇。

身上忽然一轻,然后就是衣服布料摩擦的声音。额头被轻轻一点。

“退烧了啊。”很细的声音。

任多荣的手指就那样从李夏天的额头一路向下,到了眉毛,眼睛,鼻子,最后停在了嘴唇。

“还是那么好看呢,前女友。”旁边传来轻轻的叹气声。

李夏天突然睁眼,吓得任多荣连忙缩回了手。

“醒了?”

“废话。不醒我能睁眼吗?”

“也是。”

 

很默契地,两人都不自觉地轻笑出声。

 

“要复合吗?我就问这一次。”任多荣俯身,头发自然地垂了下来,眼里是藏不住的期待。

李夏天慢慢地摇了摇头。

没等任多荣眼里的期待变为失望,李夏天笑着补了一句。

“要重新开始吗?女朋友。”

 

“呀,李呦楞,”任多荣终于忍不住笑出声,“真诚让世界更美好。”

 

李夏天没说话,起身覆上了任多荣的唇。

身上的伤还是很疼,但任多荣的唇还是很甜。

够真诚了吧,女朋友。

 

 

好久以后,李夏天才红着脸离开令人眷恋的柔软。

任多荣满是笑意的眼睛倒是让她更慌了。

“你能重新帮我写个名字吗?我原来那件校服外衣被我不小心弄丢了。”

“你不会自己写吗?”

“女朋友写的最好看嘛~”

 

“校服外衣……你不是把它扔青石板路上吗?还带血迹呢。”

“不是我扔……媳妇我错了。”

“你再打架我就咬你。”

“唔嗯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女朋友做什么都是最好的。

——李夏天

 

新年愿望:希望李夏天那个笨蛋一生安好。

——任多荣

 

一路里。

 

〖over〗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